下次见

分别的时候我们在拥挤的地铁车厢留给彼此最后一眼,我一边顺着人流的推力一边匆匆和他擦过一吻。两个人的唇齿都很干涩,短促而粗粝的触感只能交换一瞬的热度。我们甚至来不及好好目送彼此,却不为仓促的离别感到遗憾。

床位之争

家里空调漏水,一睡觉床里边儿就啪嗒啪嗒的。我推推他,说今晚我睡里面,他抱紧枕头滚进内侧,说休想和我抢。我听了弯起眼睛,捏捏他腰间。

病号

在诊所挂水的第三天,输液时困意很重,靠在他肩上几次眯过去。我开玩笑说自己要在大门正对的病号座上对着所有人呼呼大睡了,他神色认真,说现在把家里被子拿过来给我裹着睡,我大笑不用这么兴师动众。片刻陷入沉默后,我侧过脸看看他,又握紧他的手。

塞尔达——启动!

【Zelda Time!】

我:我要去找女神雕像
他:女神雕像有什么用
我:兑换生命值和精力条
他:好像原神
我:呃可以这么说,但话不能这么说,就像你不能说爸爸像儿子,而应该说原神像它!

-

我:(努力攀岩)
我:老公你说我爬到崖顶有没有可能直接飞到海里那座神庙
他:我觉得很危险,你不如直接下去看看
我:你说得对,但是原神是一款开放世界冒险游戏(后面忘了

-

我:(爬到山顶)(听见倒计时)(拔箭四顾心茫然)
我:什么,这个挑战要怎么做
他:是不是要飞过去
我:飞不到
他:要不就不管了
我:不行,一定有解决之法,这里有棵树,砍了试试
他:老婆!小红书说要爬到树上飞过去!
我:燕子咱们还能回到从前吗

班奴

半夜做梦,梦见在拉沉默付费用户数据,给用户发礼包怎么也发不完,飞书私聊消息响个不停,梦里急了半天,醒来立刻拍拍老公:老公你让我发的体验卡已经发了!
老公:(被拍醒)(迷茫)什么?

广州,爱情,家

有人说,和一座城市最好的关系是消费的关系,因为作为消费者只需要享受这座城市的服务,而无需参与这片土地的生产生活。
我对广州的感受是非常不一般的。
早上淌着淅沥在巷子里小心穿行,发觉自己已经对这条上班路无比熟悉了。哪个岔路口最易拥堵,早餐店老板在我路过店面时如何招呼,经过哪栋楼房会闻到甜腻的糕点气味,广场舞婶子们阵仗何时排开,这些无足轻重的微粒毫末,一勾一画组成了我每天清晨汗涔涔的记忆。
我习惯了这段并不宽敞、甚至偶尔讨人嫌,但又足够鲜活足够烟火气的上班路,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,习惯了上班例行的拥抱,习惯了回到家电梯门一摇开就撞进视野的笑脸,习惯了热度交换、肌肤相亲的深夜。我贪恋这样满足而短暂的幸福。
我很喜欢睡前熄了灯,和他拥紧缠绵,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的时刻。视觉在黑暗中能发挥的作用很有限,但我可以更加真切地嗅到他的气息,触碰体温和脉搏。他知道我喜欢被摸摸,就会揉揉头发又捏捏耳廓,手掌在脊背游走一圈又覆上耳边,整个人被他一碰就酥酥软软的。有时候在这样迷蒙的温暖里昏了头,他究竟在我脑袋上说了什么也没听,只想按住他脸颊囫囵吻上去。
夜醒的时候我想我们两个人是有一定的默契在的。我每次半夜朦胧醒来,动静不算大,要作势抱住他的时候他也会睁开眼,哼哼着凑过来,然后搂紧我。
周日出门和朋友逛了一天,要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九点多了,可是今天还没有和他好好呆在一起,走了三万步,在地铁上我感觉自己都要站不住了,出了站口就一路狂奔,感觉这辈子跑八百都没这么拼命过。但再累也是甘愿的,只要能早点见到他。
今天下班,我照例问他夜宵菜单,我每天都这么做。我一边敲屏幕,一边想着这样重复的语句、重复的动作,会不会有一天不再趣味?它们需要被赋予不断变化的意义吗?然后我想,发生即是意义,这些熟稔又规律的行为,就是构成我心跳的一部分。但没想出什么结果来,他回我,报告!想要酱饼!别的没有需求!
我回,收到!然后捏紧手机,快步蹬下天桥,往家的方向走。

人生体验

人生中有一些重要的事情,
只需要简单的道理就可以避免走大量的弯路,
但学会这些道理却需要许多代价。

我却无法将这些道理简单地表达,
因为这些道理并不对每个人适用,
人的情况太复杂了。

人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体验。
认真地对待它,
好好地感受它。

Relax and play

我试图阐释我对一明的爱,但是效果不佳。如果我要理性分析为什么爱她,那解构出来的也似乎变得庸俗无趣了。

我们的进展飞快而没有感觉到不适,一切就像理所应当。曾经在短暂的犹疑里我试图找过我们感情中的瑕疵,但一切最终都变得很好——我可以放心说爱她,我不需要更多证明。

我在广州的生活是很安逸的,每天呆在家里吹空调点外卖,而她却要上班早出晚归。我想着既然她辛苦上班,我也不能只顾着玩。于是我试图找一些“有效率”的事情来做,但大部分的时间总是被浪费了,这经常让我感到沮丧。

在她上班的时候我们会用英文聊天(Just for fun),我和她说:

I'm chasing an unreachable effective-working feeling that not really exist. The right way to solve this situation is just put my hand on solving problems
But though I know it, I am still weak to do everything I wan to do

她回答道:

Why you want to effectively working babe
I just wanna you to relax and play

我没再回答,但是深受感动。

众所周知,wlb是一个外来词

八小时工作制真是很有很有道理的,每天一旦开始入夜脑袋准会变笨,晕头转向犯很多低级错误,比起每天工十几个小时把人消耗得油尽灯枯,还不如好好利用员工精力最充沛的八小时来得有效率,work life balance才能把人的能力最大化,半夜都在calling的工作消息早晚让人神经衰弱,休息时间像是在睡一场随时会被人叫醒的觉。

最新文章

最近回复

  • 闻人语: 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没...
  • 惑星: 活着就好,再糟也糟不到哪去
  • 清浅: 很久没看到一明的文字...
  • 惑星: 希望可以有“为了自己...
  • 清浅: 公司几个月没发工资,...

分类

其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