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问我恋爱是什么感觉。
是什么感觉呢。
是柠檬糖剥开糖纸后入口有些酸涩的甜蜜,是夏天气泡水刺激但畅快的冰凉味道,是儿时品尝过洋槐花心微妙的回甘,还有不经我允许就擅自被击中的心脏。
我总想用我所能想到的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去描述我的心情。对我而言,你是如此的珍贵,我贫瘠的言语无法表达的珍贵。
我就这样在生命的缝隙里吐露着我的思绪,照着你种花的模样用爱意浇灌自己发芽。
人类惯常使用“爱”这个概念去组织自己所能拥有的最好、最珍贵、最深刻、最真实的东西,我也并不清楚胸腔里的这股涌动是否有它确切的名字,它也许只是我内心复苏的温暖与活力,当它冲撞着不得不满溢出来之时,我诚惶诚恐地、小心翼翼地爱惜着这份心情。
我远不及烟火璀璨,更无法同长河竞深,可我仍然喜欢这些时不时倾倒出来的水滴多过溪流与大海,我既不为自己茂盛的情怀而无所适从,也不为自己表达情感时的词不达意感到羞愧难当,我变回一个只会说“喜欢”和“爱”的小孩。
也只用说这几个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