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第一次对话后,他给我送了一株四叶草。
我没有接收到他愿意和我进一步发展关系的信号。
但没有关系,我仍然对他拥有浓厚的兴致,仍然渴望和他产生交流,仍然愿意主动接触他很多次。

我在这十数天里反复咀嚼他那46个罐子。

我决定等到下次他更新,无论罐子内容是什么,都要主动和他发起对话。
这个时机就在今天。
他说:“关注的人不多,每次刷不出新消息,都有一种时间停滞的感觉。”
我对他说:“你终于更新了!”
此刻的我是急切的,渴望的,甚至希望他识别出这种渴望。在他没有新动态的日子里,我在一罐的时间也是停滞的。
我有些不想管太多了,姿态从不从容,措辞得不得当,内涵丰不丰富,理智的东西都见鬼去吧。
我想要传达给他我的牵挂,哪怕是遥远的微弱的不值一提的,来自一个陌生人的牵挂,我只是想传达,仅此而已。

仅此而已吗?

他看上去并不抗拒和我交流。
“我时不时会清理一些罐子”——我知道,还非常惋惜没在你删除之前多读几遍。
“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模糊”……居然能从这句话里读出一丝微妙的体贴?我体会到一种被尊重,被照顾着的厚实与熨帖。
“表达需要意义,但意义不是它本身固有的,而是人所赋予的”——他总是这样目光如炬,对事物的看法那样不落窠臼。……好想了解他更多。

我有些苦恼。
要怎样才能和他建立连续的联系呢?我不想要这次对话结束后,再次陷入无从开口的境况。
我主动找他要了微信。
仅仅和他聊过两次,就这样索要一个私密的高频使用的生活账号,似乎不太得宜。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做法会不会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带来好的改变。
但这些事情都留到明天再考虑吧。
加到了他的微信,得知了他的昵称,我真的好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