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
作为一个普通人,我并不要求自己一定要成为多么顶尖的人。我需要的只是安逸舒适的生活,而时代裹挟着每一个人努力,要舒适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一些。
我不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,但好在我也不算很笨,好在学习是长期的事情。我希望勤能补拙,希望能发挥好自己的潜力——而不是沉溺在后悔与自责下,希望能够自由地得到发展而不是被房贷车贷压垮。这样的生活显然不是随便过过就能够得到的,为此我愿意不玩游戏、不去旅游、不睡大觉。这并不是什么雄心壮志,我清楚自己只是在做选择,牺牲一部分来换取另一部分。
过多的幻想显然是有害的。我并不是渴望安逸的空想家,我想要实践,不“Dream Big”是希望梦想能够更多地变成现实。再加把劲好好学习吧。
是的,人生就是无数选择走出来的路程。有无数的叉道口,选择了这条路就必然放弃那条路。只要前面有光,步伐坚定,前路就会越来越明朗,加油!